北烬

自娱自乐人士,不要对我抱有滤镜哦捏该

【派艾】分手时也要好好说拜拜

#是无脑小甜饼【高亮】

#不要纠结背景设定时间线and正剧冲突的点!

#是给@红毛天使全肯定 花老师的生贺文。

(全文5245字,没卡到5200是因为我菜dbq)


————————


00

何処へ続いていても,

无论将至何处,

共に生きるから,

我也会与你共存。


01

老实说,艾比是没想过谈恋爱这件事的。

虽然忽悠弟弟时一套接一套,浑话一茬接一茬,但她是真没想过在这节骨眼上真去祸害个帅哥谈场没有结果的恋爱。

没有意义。


弟弟身上莫名却凶狠毒辣的诅咒,仅在十岁离开玳瑁星前发作过一次,先知拼尽全力,连带着常年耸立着的那两根宛若蟑螂须的呆毛都耷拉了下来才将将稳住。

这玩意平日不显,一发作起来就得要人命了。

她亲眼见过那场面,所以她一改往日风风火火不敬尊长的性子,眼中流转过万千思绪,最终也只是安安分分地向着一众长辈鞠躬告别。


她是姐姐,不能抛弃弟弟。

可她也不能因为一己之私让弟弟强留在这个无神庇护的弱小星球上,那是这些无辜人们承受不了、也不该承受的后果。

所以她选择带着弟弟直面神明,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什么情什么爱,什么王子公主的,虚构的东西无论如何都不会重过她的半身。

她真正要做的只有解决弟弟身上的诅咒这件事。

仅此而已。


02

本该是这样的。

可能是来自骨子乃至灵魂深处的傲慢,又或者只是被宠爱、保护过头的稚嫩心灵所考虑的不完全。

她完全忘却该怎样去往凹凸星,也忘掉了这一路的吃食住所,更严重的是,她忘了她如今和弟弟只是两个弱小的十岁人类幼崽。

最初的一个月属实不好过,途径一个星球打算补给物资时,刚刚下了那小小且破旧的飞船后就惨遭海盗洗礼,连带着洗脸巾都没给姐弟俩留下。


#敢怒不敢言#


艾比带着弟弟一路狂奔,专挑人群流向多的地方钻。十岁的孩童身材娇小,很轻松地就钻到了人群最前方,她瞧见那群海盗像是因为厚厚人群而作罢,转身跑离了现场才松了口气。

然后转身就对上一张突然变大的脸,赤色的眸中全是打量,毫不掩饰。

是久居上位、藐视一切的眼神。

并非是刻意看不起,只是人类于他过于渺小,谁强谁弱并无分别。就像人类不会去在意地上的蝼蚁谁大谁小——毕竟都是蝼蚁嘛。


可少见的,她并没有很反感面前赤发人儿赤裸裸地打量。许是她莫名能对上面前人的奇异脑回路,或许是她知道对方并无恶意,只是单纯的好奇,又或许只是对方蹲下来半眯着的眼像极了村口那只沐浴着阳光向着她敞开肚皮的大橘猫。


她下意识伸出手摸了摸那炽热的眸。

对着那盛满笑意的眸缓缓开口。

“你,谁啊?”


派:?

#老婆你看看我啊#

#女朋友都对我上下其手了面上还当不认识该怎么办##


03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

艾比因为一时被美色诱惑揉捻了一番人家翘班天使的脸后,被迫成了这位赤发天使的女朋友。

 

因为下定决心不祸害人家美少年所以就去祸害人家天使了吗!

等等她好像也就摸了下这货的脸吧!怎么就成女朋友了!

#恋童是犯法的天使大人##

 

槽点太多以至于她都没精力吐槽了,看着帮他俩抢回那搜破旧飞船正在和她弟弟一起清点物资的赤发天使,她瞬间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这个自己送上门来得免费劳动力男朋友。

这么好一打手谁不要谁傻子,还长得这么好看!

 

当时的场景是这样的:

她问完那句话后,手依旧不停地在揉捻那张极具欺骗性的脸,白皙的皮肤留下了些许红痕。

伴随着身侧人群不断的吸气声。

面前的人依旧不做声,她想了想,自觉是方才不够礼貌的问题,于是再次诚恳地发问。

“请问,你是谁啊?”

她发誓,她绝对有用饱含百分之两百的、诚恳地不能再诚恳的真情提问,连带着礼貌用语都刻意分开停顿了。

可面前的人儿这回发出和背后人气一样的吸气声,赤色的眸中都含着不可置信。那宛若猫瞳的眼里的意思就差拿个音响在她耳边循环播放了。

‘你居然还有这么礼貌的时候?!’

 

直觉告诉她,这所谓的还有是仅针对他一个人的。

 

#虽然看样子是因为她自己的特殊对待才让对方对她有了这种特殊误解但是还是好气哦##

#漂亮美丽的女孩子就要拥有特权###

 

她想通了。

“你对姐的态度有什么不满吗!!”话不过脑,倾盆而出。身边的弟弟直接被吓得失去了色彩。

被揉捻的天使反倒笑开了花,忽得站起来把她抱了起来,连带着转了两个圈,又拉近怀里蹭了蹭。

“哎呀,还是这个语气对味儿!”

 

艾比:?

埃米:?

#哪儿来的受虐狂##

 

这位看着就地位很高的大人物,身高也高得离谱,四个村长爷爷叠在一起都没他高。

被转花了眼的小姑娘下意识环紧了他的脖子,脑子里还在天旋地转,冷不丁地传进一道颤颤巍巍的声音。

“力、力天使大人……?”

 

艾比那不甚清醒的脑子里蹦出感慨:哇,她的好运buff好像更强了,怎么刚出个家门就碰上了一个牛逼哄哄的天使。虽然说倒霉的被海盗追杀了一个月,但最后也没掉层皮什么的不是?

 

牛逼哄哄的天使没怎么理会背后微弱的声音。

“嗯嗯,退下吧,我就是来玩的~用不着招待,该干嘛干嘛去。”

恨不得将头埋进土里的人儿叫苦不连。

您说玩就是玩啊!谁信啊!那您要是一个玩得不痛快了是不是要一枪爆了这颗星球啊!!

但他也只敢在心里哭,面上忙不停蹄的疏散人群。

老远他还听见那位天使大人和怀中红发小姑娘的对话。


“所以说你到底是谁啊?”

“这么明显了你还不出来吗?年纪大了眼神都不好了?我当然是你男朋友了啊!”

“?说谁年纪大呢你!”

“啊啊,好好,你年轻着呢~是风华正茂的青春靓丽美少女~”

“好敷衍啊你!什么态度!等等……你说谁是你女朋友呢!”

“你啊!”

“……这位天使大人,我才十岁。”

“有什么关系?”

“?恋童犯法的。”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人类的法律又管不着天使。”

“……”


红发小姑娘完败。


04

人都是向往过星空的,在那件事发生之前,艾比也曾畅享过星际旅行。

即使她生长在玳瑁星,她也对于玳瑁没有一丝一毫的归属感。她生来属于星空,她注定归于星辰大海。

偶尔她会觉得,她和埃米是两颗不小心脱离星轨的星星,她总归是要回到夜空的怀抱的,她总归是要和弟弟一起离开的。

在那浩瀚星河中,似乎有人驻足过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等待着她。

 

在玳瑁星人的热泪中,她与弟弟登上了那破旧的飞船。晶莹的泪珠在阳光下散发着刺眼的光,她对心底翻涌的对于前路莫名归宿感感到羞耻。

像个白眼狼。

她这样唾弃着自己。

埃米是她的半身,和她有着相同的情绪,于是姐弟俩相拥,在飞船脱离玳瑁星重力的那一刻而泣。

 

彼时虚无缥缈的归宿感在赤发赤瞳的天使变得确实。她无比相信,派厄斯与她和埃米,有着很深很深,能够跨越生死的情义。

虽然她对于派厄斯口中的情侣关系保持质疑态度。但不可否认,她真的有为了保护对方献出生命的本能。

就当多个弟弟啦!

 

她自然而然地将对方放在的后面。

#姐当然是姐姐#

 

绘本中和星辰大海挂钩的是浪漫,可她和浩瀚星海挂钩的是责任。

她对于星海的浪漫幻想止步于十岁,此后的执着则是来着灵魂深处的归属。

 

‘回去吧’

心底的声音这样说着。

‘你不属于这里’

那是个很熟悉的声音。

‘还有人在等你’

是谁?

‘你不该停下脚步的’

你是谁?

‘跑起来’

‘逆着风’

‘迎着光’

‘跑起来吧’

‘回家去吧’

是很熟悉、很温暖的声音。

‘回到大家身边去吧’

‘艾蒂’

 

啊……原来是她自己。

 

从梦中惊醒,她才发觉身上全是汗,睡衣被润湿地透透的。她从床上做起来,跨过死皮赖脸非要和姐弟俩睡一起,结果因为床太小被迫卷成一团的派厄斯。

 

#啧#

#发出嫌弃的声音#

 

从房间角落里拖出收纳箱,随便翻找了一下,拿出一套睡衣便走向浴室。

床上睡眼朦胧的天使一个鲤鱼打挺。

“你干嘛去!”

声音含含糊糊,还夹杂着委屈。


你委屈啥!?艾比没好气的想着,非要挤着和他们俩睡,还长得那么大只那么占地方!害得她热得出来一身的汗!

早前夸奖他长得高的这件事被她理所应当地丢到九霄云外了。

“洗·澡!”她回首瞪大眼,忿忿不平,咬牙切齿。

“……哦。”睡得晕晕乎乎的天使得到了她不是要离开的信息,心满意足的向后倒去继续睡。


05

早前她向派厄斯打听过了,得到的消息却是这届凹凸大赛已经开始了。想参赛就得等到下一届。

……哦,收回前言,她的好运buff也不是那么给力的。

失去了动力的艾比趴在餐桌上,有一口没一口的扒着饭。连带着派厄斯给她带回来的苦瓜奶茶都没什么心情喝了。

看得派厄斯啧啧称奇。

“知道你好胜心强,但也不至于没赶上大赛就像跟焉了的菜一样吧?”

“哎呀我忘了,你现在弱的确实和根菜一样~”

经典嬉皮笑脸的浑话拉仇恨的效果简直了。


#拳头硬了#

#但是打不过##

#于是拳头又软了###


才怪!

艾比对着那张长在她审美上的脸毫不手软,一顿揉捻出气。心满意足的挼爽了后又安抚式的亲了亲他的唇角。

虽然是以前的日常操作但是派厄斯莫名总觉得自己被当代餐了。在某一天厨房和埃米唠嗑时才知道,曾经艾比有段时间天天和村口大橘厮混,抱着亲亲抱抱举高高,疯狂挼毛后又讨好似的亲亲投喂食物。

派厄斯:?并不是很想知道她拿对猫的态度敷衍我。

红发的天使对失忆后女朋友的态度很不满意,于是他幼稚的用相同的方式‘报复’回去。

疯狂挼脸亲亲抱抱。

然后他突然就get到了女朋友爱挼他脸的原因了,又滑又嫩肉嘟嘟的小脸蛋谁不爱呢?

然后他开始得寸进尺了。


创世神曾说过,人的欲望永无止境。

他现在觉得这话不太正确。

天使的欲望也是永无止境的。


比如他一开始仅仅只满足于每日见着艾比,现在却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她身上。

比如他最初只是小姑娘摸一摸他就满足了,现在却要像只八爪鱼缠着她才肯入眠。

这是他的小姑娘,这是他的女朋友,这是他的炽天使。

越发严重的占有欲开始彰显,在某一日将埃米塞到杂物间时得以抒发。

好歹是多年同僚和好友,抱着最后一丝良心,和他一起整理了杂物打扫了卫生。

埃米:谢谢,并不是很感动。


06

力量神使好功,爱彰显自己的势力与强大,跑腿的自然是他手下第一战力派厄斯。

敌人弱小是真的,任务多且枯燥也是真的。

派厄斯:就很烦。

 

动不动去这星球或者那星球镇压下,顺便秀秀、啊不是,彰显下实力,碾碎那些不该有的心思,便算是完成任务了。但这样很显然不利于他带着姐弟俩的星际旅游。

出于某些不可说的心思,他又不好和姐弟挑明三天两头跑去哪儿浪了,只得打着哈哈敷衍过去。

但是在小女朋友一天比一天深沉的脸色中败下阵来。

“去打工赚钱了。”

也不算说谎,在力量神使手下打工,然后拿到他所属眷族的推崇和供奉——可不就是工资吗?

然后小女朋友那一如既往转不过来小脑袋茫然的点了点头,不知道那千回百转的脑回路转到哪个犄角旮旯里去了。

只见她故作深沉道。

“这年头,天使也不好当啊!理解的、理解的。”

 

派厄斯很敏锐的察觉到了艾比对如今天使地位的误解,但是他也不好明说,只得跟着应和敷衍。

#反正等她恢复记忆后尴尬的是她不是我#

抱着这种破罐子破摔的心态,派厄斯毫无忌惮,乐呵呵的继续在锅里撒了一把呆椒。

 

然后姐弟俩久违的感受到了来自快乐老家的爱意——辣红了嘴。

 

罪魁祸首毫无悔改之心,捧腹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两个怎么还是这么不能吃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啊你们哈哈哈哈哈哈哈”

属实太欠揍了。

 

#拳头又硬了#

#已成日常##

 

这样平凡且美好的日子维系了三年。

直到下一届凹凸大赛开始。

这三年间,派厄斯会默契的不去询问她为何执着于凹凸大赛,同样,她也不会去问有关于从前的一切。

刻意避开这些话题,便能在继而步入悲剧前再一次短暂地拥抱幸福。

 

她对于派厄斯口中的过往只问过一次。

“曾经的我是怎样的?”

不是问曾经的她是谁,不是问曾经发生过什么,不是问为何这种阴狠诅咒会出现在弟弟身上。

纠结于悲剧为何诞生已经没有意义了。

她很明确接下来该做什么。

但她有点好奇,只是一点点。

曾经的她到底是什么样子,才使得派厄斯这么强大傲慢的天使这般执着与她的关系,才这般使得他爱慕?

“啊……”赤发的天使靠着她,手很自然的搭在她肩上,喉间发出些许声响,眼神放空,好似在回忆比较。

“没什么区别啊?”

他自然而然的说出这话,随后向后躺去,仰望星空,又将红发小姑娘拉入怀里。

“我原本还想着,既然都忘了,会不会对我稍微尊重点什么的,结果什么都没有变嘛。”

“一样的会和我大发脾气。”

“一样的爱计较输赢。”

“一样的爱喝奶茶。”

“一样的好骗。”

“一样的坚强。”


“什么都没变,”他这样说着,“你不还是你嘛。”

艾比对上那双赤红的眸,心底涌上暖意,一时之间什么话都说不出。

“啊对了,变弱了算不算区别?”

“这么说身材也确实缩水了。”

“但是你才十三还是能长——”

话还没说完就被小姑娘呼上来的巴掌打断了。

“你能不能管住你的嘴!”

能不能吐出些好听的!


“哎呀~别生气、别生气~”


07

姐弟俩是特意等到派厄斯出完任务回来后,好好告别后才踏入凹凸星的。

派厄斯略微震惊地看着面前插着腰的红发小姑娘。

“说拜拜当然要面对面说啦!”

埃米拉了拉姐姐的衣角,略带歉意的说。

“这种事还是要正式一点才算是不留遗憾的告别了嘛。”


派厄斯一时之间感慨万千,上一次的分别明明一个人都没有和他好好告别,也没有下次再见的承诺。长久的遗憾成了他心底不可触碰的伤疤,三年的朝夕相处也没能愈合一丝一毫。此刻离别之际反倒是被他俩猛得上了一剂药,缠上绷带。


“啊当然,这只是为了仪式感哦!”红发小姑娘略微别扭的吐了心声,“反正我们还会再见的嘛!”

“所以,”小姑娘红着脸蛋看向他。

“就算是要分手了,我也会当着你的面好好的说拜拜的!”


是绝对不会偷偷走掉的意思呢。


他那颗迟缓的心脏开始加速,他感受到了心跳,感受到了那股暖意,自心口蔓延至四肢,又从四肢涌入心脏,周而复始,那瞬间,他似乎看到了无尽的花海和欢声笑语。

真好啊。

他的女朋友即使忘记了一切也愿意承认他这个男朋友。

真好啊。

即使他不说,他们也能察觉到他的悲痛,并且温柔的抚去他的不安。

真好啊。


【那我们回头见。】

【下次重逢就是你恢复记忆的时候了呢。】



END


————————

00是YOASOBI的祝福的歌词。


想了想还是发了吧

评论 ( 7 )
热度 ( 472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烬 | Powered by LOFTER